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活动|复旦大学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暨第三届博士后创业大赛
2021-04-13
 
 

复旦源创,智汇张江。复旦大学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暨第三届博士后创业大赛正式拉开序幕!
 
复旦大学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暨博士后创业大赛旨在发挥高校学科资源及张江产业资源优势,助推人才、项目与资本的对接,激发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活力。
 
活动已成功举办两届,一批优质项目通过参赛展示,收获到成长基金的支持、资源平台的关注。本次大赛也将将聚焦生物医药和智能制造两大领域,继续发挥复旦大学学科与人才优势,与复旦大学人事处、创新创业学院、校友会等机构合作,充分调动复旦大学博士后、在校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征集、筛选、评估创业项目,打造高校创新创业一条龙服务生态体系,推动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
 
一.活动特色
 
本届大赛将聚焦生物医药和智能制造两大赛道,重点展示复旦大学高层次人才在两个核心战略发展领域的突出成果与创新风采。
 
生物医药赛道
创新制药
医疗器械
生物技术
 
人工智能与先进制造赛道
智能制造
集成电路
新能源新材料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复旦大学人事处
复旦大学张江研究院
复旦张江创业汇
 
支持单位:
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PE/VC同学会
 
三.活动流程
 
(一)大赛启动
(二)项目征集与报名:即日起至2020年11月27日。
(三)初评及项目选拔
(四)定制辅导
(五)决赛
 
四.参赛条件
 
1.创业项目和商业计划进度成熟,技术成果在国际国内具有优势,拥有较好的市场前景并能实现产业化。
2.项目核心成员必须对参赛项目拥有合法的自主知识产权或使用权(授权),且与他人无产权纠纷。因侵权产生的责任由参赛者自负。
3.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参赛人或团队领衔人年龄无硬性要求,学历原则上要求硕士以上。
4.填报人或项目团队成员,须为在站博士后工作经历。
 
五.评选规则及标准
 
经过遴选进入决赛的项目,将获得15分钟项目展示机会,其中10分钟为项目路演(PPT和产品)时间,5分钟为评委提问、打分时间,具体评分标准如下: 
 
评分项 分值
技术和产品 25
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 20
行业及市场 25
团队 25
财务数据 5
共计 100
 
六.奖项设置及扶持政策
 
1.奖项设置:决赛将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奖励资金各为3万元、2万元、1万元。
 
2.扶持政策: 
 
1、优先推荐申报国家、上海市的创新人才类项目。
2、优先享受复旦大学张江研究院孵化空间支持,以及复旦大学张江研究院和复旦校友投资机构的项目发展资金支持。
3、优先享受复旦大学张江研究院在专家和技术方面的支持。提供定制化项目辅导,享受复旦张江创业汇平台各类活动,包括专家培训、企业参观、政府或资本沟通会等。
4、优先享有来自合作方建设银行、地方早期种子资金等的资助支持。
5、为项目全国布局、开拓市场提供对接服务。
 
七.参赛保密原则及知识产权保护原则
 
所有评审专家和大赛组委会成员都要对所接触到创业方案的所有内容保密。
对于在赛事过程中需要宣传和介绍参赛团队和参赛项目的环节,仅使用参赛团队提供的团队和项目简介,请勿在此段文字中披露商业机密或知识产权信息。
大赛主办方、协办方、合作者和赞助者将共同采取合理的措施来确保所有参赛团队的创业方案绝对保密,确保其知识产权得到有效保护。
 
八.报名方式
 
下载并填写《项目申报信息表》和《商业计划书》(见附件)
(可用自己的《商业计划书》)
 
将邮件主题和附件命名为“姓名+创业大赛申报”
于11月27日之前发送至
邮箱:cxcy@fudanzhangjiang.cn
联系人:13918605963 王老师
 
附件(点击下载):项目申报信息表       商业计划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