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新闻
复旦大学张江研究院与飞镖加速器合作共建联合创新转化中心
2021-04-13
复旦大学张江研究院与飞镖加速器合作共建联合创新转化中心

3月11日上午,复旦张江——ATLATL联合创新转化中心签约仪式在复旦大学张江研究院顺利举行。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相关领导王志敏副主任、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张江研究院院长金力、ATLATL飞镖加速器董事长许景琦、创始人朱鹏程博士、复旦大学药学院相关专家教授等出席本次大会。会议由复旦大学张江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胡建华主持。
 

 
朱鹏程博士首先介绍了复旦张江——ATLATL联合创新转化中心的建设方案。转化中心是ATLATL飞镖加速器“共建共享、共同成长”创新理念的又一落地合作项目,中心将围绕平台、项目、生态三个层面内容,重点建设生物医药创新转化、医学临床转化两个服务站,联通复旦生物医药创新资源,承接复旦相关科研成果的转化落地,使其成为依托复旦的生物医药创新项目的诞生地和策源地,进一步打造集基础研究——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为链条的沿张衡路生物医药创新走廊,扩大张江复旦国际科创中心的辐射与带动作用。
 
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金力在致辞中高度认可双方此次合作,他表示,复旦大学张江研究院是复旦大学重要的前孵化平台,为张江复旦国际创新中心科研团队提供成果转化服务,是科技成果转化的早期孵化器。复旦大学承担着科技创新0-1的工作,复旦大学张江研究院定位是1-3阶段的成果转化工作,而飞镖加速器正是接力科技创新后期的3-10加速转化工作。这次孵化器和加速器的合作是复旦大学在营造创新生态上进一步布局,相信通过复旦张江——ATLATL联合创新转化中心,越来越多优秀的科技成果将会得到转化。
 
浦东新区科经委王志敏副主任对联合创新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孵化器与加速器的链接,使得科技创新生态链更加完整,转化中心的建设将成为张江和浦东重要的创新策源地。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更多的生物医药创新要素将会涌现,张江地区的科技创新辐射与带动作用也会更显著。